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宝丰镇新茶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707:49作者: 朱本双 吴雷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上体保持正直,右手臂沿着胸前迅速提起,中指微接帽檐右角前约2厘米处(戴无檐帽或者不戴军帽时微接太阳穴,与眉同高),手心向下,微向外张,手腕不得弯曲,右大臂略平,与两肩略成一线。”5月26日,湖北省十堰军分区驻竹山县宝丰镇新茶村第一书记曹明垚来到新茶小学,为学生讲解示范敬军礼的标准姿势。

   

  

  当日,新茶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曹明垚书记为学生宣讲《国防法》《国防教育法》等知识,现场教授队列训练、站军姿、敬军礼、军体拳等内容,让热爱国防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规,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当国家安全的小卫士、小先锋。

    

  据悉,新茶小学始建于1973年,现有师生共150人。十堰军分区自2014年12月入驻新茶村开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以来,一直重视支持新茶小学的国防教育工作,把国防教育作为学校进行思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国防教育与课堂教学、特色活动、重大节日及纪念活动、“国防大课堂”等紧密结合,通过行之有效、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激发了学生国防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2022年5月,新茶小学成功入选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