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祖国在我心中”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黄龙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 2021-04-0811:36作者: 张羽来源: 十堰市黄龙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国72周年,由张湾区人武部、区教育局联合举办,湖北省童军教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升国旗,唱国歌,祖国在我心中》大型公益活动,4月8日上午走进黄龙镇中心小学,为6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把我们的血肉, 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升旗仪式上,黄龙镇中心小学师生们全体肃立,退伍军人组成的国旗队踢着整齐的正步,在激昂的进行曲中护送国旗来到了旗杆下。伴随着一声“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的口令,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操场上空响起,全体师生一起高唱国歌,郑重敬礼,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接着,国旗队的成员还为同学们进行国旗文化知识和国防知识宣讲,让学生对国旗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让学生掌握一些国旗、国歌方面的常识,萌发学生热爱祖国、尊敬国旗的爱国情感,使本次升旗仪式显得更加厚重而庄严。活动中,国旗了队的成员还进行了队列展示。

  活动的开展,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国旗知识和国防知识,培养了学生爱祖国,尊敬国旗的情感。

   

   

   

  队列展示

   

  国旗和国防知识宣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