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追寻红色足迹 接受国防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9-1813:03作者: 吴哲来源: 十堰市东风第一小学浏览量:

  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2021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是9月18日,正值“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当日,十堰市东风第一小学组织全体四年级学生到市东风汽车公司人民武装部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8时,全体师生来到东风汽车公司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展厅依次参观了国防教育展厅、重武器库、人防洞射击靶场,一起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 

   

  据悉,活动中东风汽车公司人民武装部部长黎振军化身讲解员,为师生一一讲解东风公司深厚的历史由来和革命建设,带领师生参观重武器库,了解六五双三七大炮,通过介绍学生感受到该武器的威力,大量生动的历史资料和战斗仿真场景,详实的文字介绍、珍贵的革命文物为现场师生上了生动一课。 

   

  “人防洞大炮打不进来吗?打不塌吗”?在人防洞设计靶场,学生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并纷纷提问到。对此,军事科讲解员为学生细致解答人防洞的设计理念和作用以及武装理论要素。打靶是师生最期待的活动,现场师生情绪高涨、兴趣盎然,指战员亲自为学生示范打靶姿势和注意事项,学生们跃跃欲试中感受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首次体验打靶也让师生触摸到了有温度的革命历史。参观完人防洞后学生重温入队誓词,讲解员一一为师生发放国防教育宣传资料并告诉学生们要珍惜幸福美好的生活,好好学习,努力拼搏。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弘扬民族精神。

         

  此次宣教活动,切实提升了师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有效提升了师生的综合素养,为后续推进校园安全教育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