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来凤:高平实验学校小学部邀请特级教师为新教师课堂教学“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 2021-03-1710:39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浏览量:

  3月16日,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小学部邀请到县民族小学“名师工作室”的特级教师粟菊英,为新教师的课堂教学“把脉问诊”,受到老师们的欢迎。 

  

  上午,粟老师来到学校后,顾不得休息就进入课堂,连续听了四节课,依次是向蜜老师的语文课《雷锋叔叔你在哪里》、梁岚的数学课《用2—6的乘法口诀求商》、邹仪老师的数学课《十几减8》和黄婷老师的英语课《My fami1y》。每次课间10分钟,粟老师都与授课老师面对面进行交流,对当堂课教学逐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把脉”“诊断”,指点迷津,发现亮点特色,探讨存在的问题,为授课老师答疑解惑开“良方”。 

    

  中午,在会议室,粟老师把四位授课教师和随堂听课教师叫到一起,集中对授课教师的课堂“把脉问诊”,开出“良方”。粟老师既充分肯定了四位教师的课堂教学闪光点,又一针见血的指出了他们教学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为他们今后抓好课堂教学指明方向。勉励他们要多听同学科教师的课,多与同行研讨解决课堂教学相关问题的策略,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练好课堂教学基本功,争取早日打破课堂教学水平提升的“瓶颈”。  

  据了解,该校在强化校本教学研究,开展师徒结对等举措的同时,不定期邀请特级教师、县教研室专家来校为新教师课堂教学进行把脉问诊,让新教师快速成长,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