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学法辨是非 知法明荣辱 用法止纷争

发布时间: 2023-05-1520:51作者: 罗台成 王金涛 王凌仙来源: 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了增强师生法治意识,丰富校园法治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515日,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开展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该校安全办发出了“学法辨是非 知法明荣辱 用法止纷争”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要求各个班级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班会活动。


升旗仪式后,各班级纷纷召开《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班会,班主任结合与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由浅入深向学生们讲解了《民法典》的概念和重要意义,阐述了《民法典》的立法宗旨,解读了《民法典》对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


思政老师还利用思政课进行《民法典》进课堂专题讲座,以实际案例为学生解读《民法典》中与其息息相关的内容,并重点讲解了与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的法律知识,让他们对民法典知识有了深刻的认知。

此次《民法典》主题教育活动,让让学生听得懂、记得深,体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也让《民法典》在校园落地生根,成为保护校园和谐稳定的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