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传承书香文化 争做最美书签 ——马良镇小学开展制作创意书签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615:13作者: 张远东 苏宗国来源: 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让同学们自觉养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4月26日上午,马良镇小学“优秀书签作品展”正式同大家见面。

   

  本次开展的制作创意书签活动,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利用废弃的硬纸、卡纸,自己动手设计制作创意书签。大家或剪或裁,或贴或绘,或写或刻,一张张书签图案精美,色彩斑斓,充满创意。学生制作的书签上,除了有精美的图案,还有读书座右铭、读书格言、读书警句及经典诗词、经典美文等,一片叶子,一朵小花,一串气球,一张卡片……把孩子们的创意书签装点的格外清新自然。

   

  朱中淇同学说:“我制作的书签,介绍的是与二十四节气有关的书,我把有关节气的习俗和谚语收录在书签上,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比如清明的时候人们踏青、扫墓,‘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我觉得,这样的书签制作,自己收获很大”。

  老师们表示,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又激发了大家的阅读兴趣,让孩子们更加喜爱手工制作,爱上了读书和搜集资料。活动会进一步激励学生在活动中读书,在读书中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