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七中食堂开展首届厨艺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4-2316:58作者: 张红耀 李君立 刘梅双来源: 襄州区第七中学浏览量:

  为了弘扬传统美食文化,推动学校饮食文化健康发展。4月22日上午,襄州区第七中学食堂开展了首届厨艺大赛。经过后勤选拔推荐,有四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中,依据切、炒、色、香、味、形的规则要求,厨师们大显身手,各显神通,共制作出了“菊花鱼”,“红烧排骨”,“西红柿炒鸡蛋”等十道精美菜肴。

     

  经过厨师们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打分,最终评出了李红兵制作的色香味俱全的红烧排骨获得一等奖,郭连城烹饪的口感鲜嫩菊花鱼获得二等奖。

  赛后,襄州七中校长孙元武给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并总结说:“本次大赛一是给大厨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切磋的平台,不断提高厨艺水平,提升菜品质量,二是激发大厨们的工作激情,提高服务意识,让学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有营养,三是让学生知道劳动者是天下最美的人,尊重劳动者、爱惜粮食的好习惯”。

  通过比赛活动,每位厨师的业务技能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高,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厨艺交流,全体食堂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基本功训练,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以娴熟的技能技巧更好地为学校服务,不断提高学校的伙食质量。

  据悉,襄州七中将会一如既往的合理搭配膳食,不断提升食堂菜品,保证学生和教职工吃的安心、吃的放心、吃的舒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