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加强校车管理确保学生平安(图文)

发布时间: 2022-04-2010:44作者: 朱本双  徐华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驾驶校车运载学生,是否按规定放置校车标牌、开启校车标志灯;校车上下学生是否按规定在校车停靠站点停靠……”4月20日,竹山县公安局交警二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宝丰镇贝儿幼儿园、嘟嘟幼儿园等学校,进行校车专项检查。

  

  检查中,民警首先认真听取了幼儿园负责人就校车及司机、需校车接送的幼儿人数和路线等情况的介绍,告知辖区幼儿园负责人要使用合法校车接送学生,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民警针对校车轮胎磨损情况,灯光是否齐全,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备是否配备齐全等情况对校车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对司机和跟车接送幼儿的教师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

      

  按照竹山县委、县政府和县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根据县校安办印发的《竹山县校园安全“大起底、大整改、大执法、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为切实加强全镇校车的交通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隐患,压实企业、学校和司乘人员的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师生和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连日来,宝丰镇中心学校联合交警二中队、派出所等单位组成专班,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按照“不漏一校、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全面排查整治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全面落实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责任,保证校车不“带病”上路,为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同时,加强校车司机和随车照管人员安全知识、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做到安全驾驶,贴心照管;学校积极组织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逃生能力,确保学生平安上学、安全回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