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平安校园 实验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208:26作者: 厉国福来源: 丹江口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宣传和学习国家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提高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责任,4月11日,丹江口市实验小学以此为契机,开展“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平安校园”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国家安全包括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不受侵犯,国家的秘密不被窃取、泄露和出卖,社会秩序不被破坏等;接着,师生共同观看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片,宣传片通过典型事例教育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在“维护国家安全,你会怎么做?”话题讨论环节,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据了解,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该校通过国旗下讲话、电子屏、黑板报、组织学生观看关于国家安全的相关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全校师生大力普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弘扬“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风气,增强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责任感,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师生了解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增强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