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科技点亮校园 探索创新无限 ——沙洋县后港小学开展“科技点亮校园 探索创新无限”大型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309:31作者: 杨廷文 杨芳英 王清华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后港镇后港小学浏览量:

  为更好地推进素质教育,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积极推动校园科普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放飞孩子们的科技梦想,用创造创新点亮未来。4月1日下午,沙洋县后港小学联合荆门市校园创客研究会,举行了以“科技点亮未来,探索创新无限”为主题的校园科普活动。

  科普实验活动中,通过互动实验的方式进行。荆门市校园创客研究会的老师们巧妙地将科学实验室搬进校园,通过各种充满创意、有趣、刺激的“科学实验秀”来演绎科学,将科学知识、科学原理表演出来,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学习科学的兴趣,提升了同学们在观察科学现象过程中的思考能力。学生们都按捺不住好奇与兴奋,个个跃跃欲试,现场纷纷积极参与体验,快乐地享受这次科技“盛宴”。

   

  光速般的水火箭

   

  马德堡半球实验

   

  趣味液氮蘑菇云

  此次“科技馆活动进校园”活动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后港小学将借着此次活动的契机,加大科学素养教育力度,将科技普及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让科技之花芬芳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