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送教上门”任重道远 我们永远在路上 ——后港小学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717:06作者: 杨廷文 徐小林 饶官银来源: 沙洋县后港小学浏览量:

  “感谢老师们今天来给我的孩子上课!你们的到来满足了孩子想让老师给他上课的心愿,真是太感谢了!”

  为切实保障特殊儿童享受接受教育的权利,让生活不能自理、不能到校接受教育的特殊儿童享受教育,9月27日下午5:30放学后,沙洋县后港小学德育校长徐小林一行来到后港镇仙桥社区滨湖广场小明同学(化名)家,为其开展第一次“送教上门”活动。

  老师们带着营养补品、一年级教材、作业本及铅笔等学习用品,爬上7楼来到该生家中,通过与其母亲交谈,了解到该生6月8日检查时,发现其后脑长有恶性肿瘤,其父母连忙将其带到武汉协和医院进行手术,在武汉治疗一个多月后,又转院至北京住院治疗两个多月,9月中旬,病情好转后带回家疗养,定期进行化疗。现在,孩子虽然未踏进小学校园,但很想和同龄孩子一样进入校园学习。

   

  金悦怡老师通过手势辅导孩子学习汉字“你”

  听完家长的述说,送教教师唐小凤、金悦怡通过游戏和孩子互动,发现孩子不仅能愉快地接受,还笑着说:“我想上学读书!”。于是金老师、唐老师分别为其上了一节语文课和数学课,通过检测,孩子基本掌握了所学内容,这让大家感到很惊异。辅导过程中,孩子听到老师的鼓励和表扬,笑意写在孩子的脸上。

   

  唐小凤老师辅导孩子认识数字

  临行前,徐校长鼓励家长将孩子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尽快帮助孩子恢复健康;按照两位送教教师的计划表,适当指导孩子学习文化,并表示学校将每周安排一次“送教上门”活动,以保证孩子快乐健康成长。两位送教教师主动和家长互加微信,表示将根据家长需要,随时和孩子视频,指导孩子,为家长、孩子解疑答难。

  此次“送教上门”活动,小明同学的不公命运和向往进入学校学习的愿望不仅深深地震撼了送教领导、教师的心灵,还让大家感受到了“送教上门”这项工作任重而道远。在送教路上,大家要一如既往,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