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弘扬节约美德 共享美好“食”光

发布时间: 2020-12-2208:52作者: 欧高芬 延洪全来源: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浏览量:

  为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师生勤俭节约的饮食习惯,12月份以来,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美好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领校园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召开了动员大会,发起倡议,号召全体师生行动起来,弘扬节约美德,共享美好光;通过校园电视台、LED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在师生心中根植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组织学生举行弘扬节约美德,共享美好签名活动,各班办一期黑板报和每位学生办一份手抄报,将该项活动深入的开展。 

   

  活动以来,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69个班先后召开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美好光、辉煌未来为主题的班会,3800余名学生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美好光、辉煌未来条幅上签字,推送宣传标语20余条,收到优秀手抄报200余幅;对各班黑板报进行了评比,共评出4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 活动结束后,对表现突出的班集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活动的实施,促使各班成立了美好光小分队,用餐时间轮流到食堂值班,维持用餐秩序,劝导同学们文明用餐,学校12号两个食堂在师生就餐时采取小份餐、设置加餐点等方式为学生供餐,推出不同价格、不同种类的菜品,方便师生按需购餐,确保师生认真落实光盘行动,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滴水成河,粒米成萝。从开展光盘行动美好活动,从大份餐到小份餐,从集体就餐到设置加餐点供餐,这一系列的活动,都使全体师生把勤俭节约根植于心,让供餐方式更加科学,使光盘行动成为自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