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紧抓安全不放松、校园和谐更美丽 ——双沟镇第二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816:19作者: 孙改运、冯辉来源: 襄州区双沟镇第二小学浏览量:

  今年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推动校园安全工作,在安全教育日当天,双沟镇第二小学开展了以“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利用强化宣传教育。28日,在学校升旗仪式上,学校校长郝迎军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从首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重大意义以及对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认识等几方面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宣传教育。

   

  二是积极组织学习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视频。3月28日上午最后一节安全课上,该校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等联合制作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视频。观看结束后,师生围绕课程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三是积极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主题班队会活动。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相关情况以及加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该校各班开展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主题班队会,在班队会活动中,各班老师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人人参与的必要性,接着同学都积极踊跃发言,不仅提出了自己对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认识和看法,同时认识到自己在安全教育中应该如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该校师生充分掌握了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和谐校园提供了安全保障。五(2)班王俊说,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我知道了安全的重要性,更知道了如何为国家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方面,我也会对身边其他同学提出“珍爱生命、注意安全”的建议,紧绷安全的这根“弦”。(孙改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