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来凤:法制禁毒讲座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2-03-1110:26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深化法制教育,加强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3月10日下午,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邀请翔凤镇司法所、派出所、戒毒中心相关负责人走进校园,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制禁毒知识讲座。

  

  活动中,派出所陈警官围绕中学生的生活特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防诈骗、防盗、防黄赌毒等方面以案释法,深刻剖析了诱发青少年犯罪的几种常见诱因,指出了未成年人的几个法律误区,教育学生要学会利用法律思维判断是非,处理事务,掌握常规的防范措施,从而远离违法、犯罪,健康成长。  

  

  司法所陈主任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通过例举具体、典型的案例,为学生分析、讲解了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就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如何避免校园欺凌,引导同学们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中学生。 

    

  戒毒中心文主任结合青少年好奇的心里特点,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结合实际案例教育大家如何预防新型毒品侵害,坚定拒绝毒品诱惑,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并要求学校老师重视禁毒教育,把禁毒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法制教育、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正确意识。  八年级学生吴炫蓉在听完讲座后深有感触地告诉笔者,“这次讲座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禁毒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慎重交友,不攀比不赶时髦,正确面对所遇挫折,多学法律知识,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敢于同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