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市实验小学深化课程改革 实施“一天一节体育课”试点

发布时间: 2022-02-2110:26作者: 杨德强来源: 宜昌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杨德强)从2月16日开学第一天开始,宜昌市实验小学正式实施学生每天一节体育课试点工作,再次拉开了该校深化体育课程改革的序幕。该校在原课程设置不变的基础上,每天增加一节体育课后,学生每天在校体育锻炼活动时长达1.5小时,加上多彩大课间和多个体育兴趣社团,更加丰富了学校“双减”托管后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受到学生的欢迎。

  据了解,为了落实好宜昌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小学中每天开设一节体育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宜昌市实验小学在寒假期间提前布局,立项研究,研制课表,筹措经费,安排场地,落实器材,组织师资,确保了开学第一天正式开课。学校一天一节体育课的开展,不仅能很好的落实体育课程标准,还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开设诸如投壶、武术、太极等民族传统运动和学生喜爱的篮球、足球等现代项目,较好的兼顾了学生“基础”与“兴趣”的发展,构建起了更加多元化、有特色、成体系的体育课程体系,对于培养学生良好的拼搏、毅力、坚持等精神品质,增强未成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具有巨大的价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