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陶”艺拾趣 因“泥”幸福

发布时间: 2023-04-1920:09作者: 崔本辉来源: 竹山县得胜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419日,竹山县得胜镇复兴小学学生正在该校陶艺馆制作陶艺作品。 

   
   
  学生正在制作陶艺作品

  笔者走进劳动教育课堂,在陶艺活动辅导老师唐发平的指导下,同学们通过拍、搓、揉、捏、点等手法,创造出形态各异、充满童趣的盘子、汤勺,水杯、风铃、动物等 “小作品”, 尽情体验了几块超轻黏土在自己手中变形、成器的快乐。 

    

  陶艺作品展示 

  据悉,该校陶艺源于2015年打造的以“亲近泥土 共营生命绿色”为主题的泥塑文化,今年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添置了电窑炉1套、拉坯机1台、操作台4个,金属转盘20个,塑形工具20套,围裙20件,陶泥150千克,展柜15个。该校认真落实国家课程改革计划,全力打造有特色的劳动实践教育,在开齐开全国家义务教育课程的基础上,将陶艺劳动纳入学生课程计划,每班每周一节,让他们在艺术熏陶中锻炼提高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和创作能力。 

  “陶艺课让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我一定好好学习,将这项古老技艺继承下去并发扬光大!”陶艺课上一名学生信心满满地说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