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五堰小学:开学第一课 冬奥主题刷屏校园

发布时间: 2022-02-1710:20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2月17日,十堰市五堰小学迎来新年开学第一天。在开学第一课上,学生们在寒假制作的“冬奥”主题手工作品在班级里“刷屏”。大家互相欣赏作品、交流冬奥会知识、分享最喜爱的运动员故事,让整个校园增加了冬奥氛围。

   

  “哇!好可爱的两只冰墩墩!”“你把冰墩墩画得好可爱,雪容融也画得好像!”“快看!我做的冰墩墩还配上了金色的橄榄枝,这是奥运冠军才有的哦!”……教室里同学们三人或五人围坐在一起,毫不吝啬对同学冬奥作品的赞美,欣赏他人作品的同时也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四五班龚静娴的泥塑手工冰墩墩引来同学们的围观,女孩用橡皮泥巧手制作了两只冰墩墩,一只吉祥物版的,一只“颁花版”的,同学们都很羡慕,开玩笑地说:“人家一墩难求,静静同学居然有两只!”龚静娴同学也很热情地为同学们讲述自己制作的过程,选择那一款的橡皮泥、冰墩墩身体的比例、冰墩墩的“冰壳子”怎样做出半透明效果……每一个步骤女孩子都如数家珍。

  

  同学手绘的冬奥主题小报图文并茂。小报上的冰墩墩和雪容融生动可爱,冬奥知识的文字用彩色画笔描了边,有的同学的作品还画上了自己最喜欢的运动员的卡通人物造型,抄写了运动员的参赛经历和拼搏历程。

  围绕着手工作品,同学们也积极交流冬奥会的感动瞬间和运动员比赛中令自己振奋自豪的瞬间。五三班肖雅琪同学最喜欢开幕式上“闪亮的雪花”环节,她觉得歌曲《雪花》好听极了,“掉队的小鸽子”回家那一幕让自己“眼泪破防”。运动员身上拼搏进取的精神让同学们话匣子收不住,谷爱凌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明星,同学们都认为谷姐姐的成长经历和在赛场上表现出的奥运精神能引领自己向着新时代好少年方向前进。

  五堰小学德育副校长李胜东说,学校此次“开学第一课”的开展,让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奥运知识,领略了奥运独特的魅力,感受了奥运拼搏的精神,也激发了同学们的运动激情和爱国情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