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刘洞一贯制学校开展寒假安全教育 细心护航学生平安

发布时间: 2022-01-1220:41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同学们,寒假马上就要到了。安全健康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希望你们在寒假里要时刻保持高的安全防护意识,严格按照各方面的要求去做,保证自己假期平安和春节快乐......111日,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五(3)班教师张梦云向学生这样叮嘱道。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各方面的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自护避险能力,确保学生在寒假里能安全健康,1月11日,该校组织开展了内容全面的安全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现场

   

  疫情防控教育

  教育活动中,该校各班教师在充分准备后,以结合事例、讲解知识、现场演示、看课件、师生互动和写安全作业等形式,从时刻保持高的安全意识疫情防控安全人身安全预防一氧化碳(煤气)中毒预防火灾和燃气爆炸交通安全预防近视心理健康遵守法律食品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意外伤害预防传染病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14个方面入手,向学生细致讲解了各方面的安全知识、注意事项、防范措施、具体做法和救护策略,扎实地提升了学生的自护避险能力。同学们,近期国内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形势比较严峻,你们假期里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出十堰市,外出或到公共场所时应戴口罩,一旦身体不适应第一时间就医。一位八年级的老师这样强调道。 

   

  学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  

  随后,同学们又在各班教师的指导下写了安全作业,进一步加深了印象。此次安全教育效果显著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记牢今天所学的多方面安全知识,在寒假中与家人一起践行,共同加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以昂扬积极的心态迎接新春。老师们此次的安全教育很全面、很详细,操作性也更强。其中,我很认同‘一个人时时处处要有高的安全防护意识,不可马虎侥幸,否则,有时候一瞬间的大意就可能会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这句话。由此可见,安全健康是我们最珍贵的财富,我们会以实际行动会守护好的。一位学生坚定地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