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恩施)鹤峰为困难职工发春节特殊“红包”

发布时间: 2017-01-1708:59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见面后十分高兴。

 

  送上慰问金

  “谢……谢……谢谢……”1月16日,鹤峰县教育(科技)局退休困难职工庾老一见到该局局长陈武松等一行时,显得格外激动。

  当晚,陈武松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来到庾老家,开展送新春慰问活动。得知单位有人要看望自己,庾老早早就在客厅等候。听到“亲人”一进屋,86岁的庾老拖着行动不便的身躯,忙不迭地起身迎接。一见面,“亲人们”就相拥在一起。慰问组悉心搀扶老人坐稳当后,与其家属聊起了家常。“生日慰问金到位没?”“还有没有什么困难?”……谈到这些问题时,庾老还在一旁连连伸出大拇指,表示关爱到位,十分感动。望着思维清晰,但语言有障碍的老人,陈武松勉励他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并送上慰问金。

  “今天是父亲最高兴的一天,脸上都乐开了花。其实,令人感动的不是钱物,而是‘亲人们’不辞辛劳地登门看望。”庾老的儿女们都说。

  “感动的是登门看望”,这让该县教育工会主席苏化明体会最深。自上周以来,他带领慰问组已奔赴各乡镇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教师代表,有的行动不便,有的不能说话,有的长期卧病在床……他们有着一致的感动,那就是见面紧握“亲人”之手,激动得热泪盈眶。

  春节将至,为让特殊困难职工过个好年,该县教育科技系统开展“进困难职工门、知困难职工情、解困难职工难、暖困难职工心”的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一份特别的春节“红包”。

  据该局负责人陈武松介绍,每年的节日慰问和日常关心帮扶活动已建立了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了诚心诚意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今年春节,该局确定慰问对象30余名,截至目前,已走访慰问困难职工15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