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八里小学:自编防疫拍手歌 争当防疫宣传员

发布时间: 2021-01-2423:35作者: 姚维满 王丽来源: 房县九道八里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姚维满 王丽)寒假即将到来,春节日益临近,人员流动聚集将迎来新的高峰。为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维护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宁,近日,房县九道乡八里小学开展了自编自唱《防疫拍手歌》争当防疫宣传员活动。

  该校通过QQ群、微信群、班会等形式,提醒家长和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并积极开展了一系列防疫特色活动。为了更好地让学生牢记自我防护措施,教师姚维满创编了《疫情防控拍手歌》,让学生互动当歌唱,在游戏活动中加深疫情防控知识的重要性,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活动现场

  疫情防控拍手歌

  你拍一,我拍一,疫情防控要牢记,

  你拍二,我拍二,不出外地做伙伴,

  你拍三,我拍三,线上拜年报平安,

  你拍四,我拍四,洗手七步要坚持,

  你拍五,我拍五,口罩戴好要记住,

  你拍六,我拍六,公筷公勺共遵守,

  你拍七,我拍七,冷链食物要注意,

  你拍八,我拍八,疫情防控靠大家,

  你拍九,我拍九,一米距离要坚守,

  你拍十,我拍十,测温看码要支持,

  家校携手抗疫情,八里师生人人行!

  该校利用学儿歌“小手拉大手”积极向家长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用孩子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切实增强公民社会责任感。学校将持续开展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让八里的每个人都成为一名合格的“疫防卫士”,守护家乡这方抗疫净土,凝心聚力保平安,平安祥和迎新春,让自己和家人健康、平安、快乐过好每一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