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比武促成长 培育新希望

发布时间: 2021-12-2409:39作者: 张远东来源: 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2月22至23日,保康县马良镇“青年教师大比武活动”在马良镇小学举行。来自全镇近三年毕业的30多名教师参加大比武活动。

  本次比武内容由“四个一”组成”。即,一手粉笔字。要求教师现场书写杜牧的《山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符合书法作品的格式;一口普通话。所有选手统一诵读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要求普通话音准,诵读有一定感情;一堂生本教育优质课,要根据学科课程标准、学科特点和教学内容,按“三学小组”模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完成学科任务,因势利导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一项才艺展示。展示任意一项才艺均可。“四个一”采用现场展示,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以保证评分的公正公开。

   

   

  22日开始,每天上午,参赛教师先分组进行生本课堂教学比赛,中午和下午集中参加其它项目的展示和竞赛。“四个一”,均采用百分量化,最后,按2:2:4:2:折算,即为教师比武总成绩。活动将选出8名优秀者组队参加保康县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比武活动。

   

   

  由于都是科班毕业,且相互知根知底,所以,实力基本接近,比拼相当激烈。中心学校政工干部杨家州说“青年教师的成长看得见,近几年分配的毕业生素质较好,参加工作后老师们的整体素质提升较快,所以,选手们之间的最后得分很接近”。去年上岗的郭小飞老师说:“粉笔字、普通话都是一个青年教师最基本的素质。通过比赛,我感觉到自己的差距还很大,今后要不断学习,在勤学苦练中提高自己”。

  举办青年教师素养大比武,是马良镇教育这些年来坚持做的比较成功的一件事,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优,每一届大赛,都堪称繁花盛开,既引导和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又为山区教育培育新的希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