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三官殿教育发展协作区青年教师大比武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5-1018:24作者: 罗台成 王贤玉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浏览量:

  5月10日,丹江口市三官殿教育发展协作区(小学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在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决赛。

  来自辖区内三官殿中心小学的谢玲君、张亚岚、黄熙茗、张雯雯;安乐河小学的郑瑞书;化鸡沟教学点的尉迟燕秋共6名青年教师参加角逐。丹江口市教研室主任王部军、教研室小学部数学科主任李霞、三官殿中心学校校长张华及全体评委参加。

   

  此次所有的参赛课,节节皆有亮点。谢玲君老师五(2)班语文《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这篇精美隽永的短文向我们展示了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异国风情画卷。让学生通过不同层面、不同方式的“读”培养语感,积累语言,加深对主题的理解,并提升审美情趣,陶冶情操,努力实现工具性与人文性的统一。感受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崇高境界。

   

  张雯雯老师四(3)班英语课《Unt5 My clothes PartA let’s learn》通过创设情境,使学生自然地学会使用英语。通过说歌谣、做动作来巩固本课重点词汇,并培养学生得体穿衣的行为意识和习惯。让学生能够运用本课句型,表达自己喜欢的衣物,体会到得体穿衣的重要性。

   

  尉迟燕秋老师四(1)班数学《三角形分类》采取分组合作探究的形式通过观察、操作、比较,会根据三角形的角和边的特点进行分类,掌握各种三角形的特征。使学生联系实际感受三角形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能积极参与操作、实验等学习活动,能主动与他人合作交流并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

   

  评委们对每个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说课、课堂教学、课件、教学反思进行全面公平、公正、公开评定打分汇总,最后,青年教师谢玲君、郑瑞书、黄熙茗获得一等奖,张雯雯、张亚岚、尉迟燕秋获得二等奖。至此,三官殿教育发展协作区青年教师大比武活动圆满落幕。

   

  获奖者合影留念

  这次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充分体现了三官殿协作区青年教师教学观念的转变,紧跟新课改步伐,教学目标全面、准确,容量安排适中,教材处理科学,以学定教,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这次活动,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成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新起点。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