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书香弥漫校园 书韵浸润人生 ——茅箭区实验学校举办读书手抄报和书签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711:41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手捧书香,就是手捧希望;开卷有益,就是打开人类文明与智慧的大门。为了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激发学生阅读的兴趣,培养学生爱读书、勤思考的好习惯,将知行合一,读写合一的良好品质根植于学生心田,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12月16日,茅箭区实验学校举办了“书香润大地,阅读沁童心”为主题的读书手抄报和书签展评活动。

   

  本次展评分年级进行,二年级组织学生进行了书签制作展评,四年级组织学生进行了读书手抄报展评。

   

  为把这次活动开展好,二年级各班学生都做了精心准备,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展开想象的翅膀,通过剪、粘、贴、折、画等多种形式,别出心裁地设计出了形式新颖、趣味性强、富有创意,形状各异的精美书签。为了给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学校把各班经过精心挑选推荐出的部分优秀书签,以班级为单位做出展板统一在小书屋进行展示,每个班还拟定了“山有路勤为径”“一书签 一首诗”“小书签 大世界”等个性突出、特色鲜明的展板主题。展示的一件件作品,充满着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求和热爱,凝聚着学生们的智慧和心血,有憨态可掬的动物书签,有形象逼真的花草树叶书签,有意境深远的四季风景书签,有惟妙惟肖、生动活泼的卡通人物书签,真是琳琅满目,五彩缤纷,让人看得心花怒放。书签上,那一句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等名言佳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了增加艺术美感,学生们还为书签坠上中国结,系上流苏挂坠,绘制出花边,等精美的装饰,使书签更具立体感。

  四年级的读书手抄报展评活动开展的也是如火似荼。展示的手抄报内容以“好书伴我行”为主题,报头名称丰富多彩,如:走进文学名著、书林漫步、书香小报、好书伴我成长、书香漫漫、爱阅读等。展示作品主题突出,设计新颖,版面整洁,可读性强,较好地实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阳光婆娑,暖风轻拂,书签连成串儿,手抄报排着队儿,结伴诉说着美丽的梦,散发着悠悠的香。在清晨,在午后,在黄昏,师生驻足于书屋前,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徜徉在浩瀚的书海,或欣赏,或吟诵,携一袭书香,像彩蝶飞舞,如春花初放,陶醉不肯离去。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对学生们来说,无疑是收获最大的,通过活动展现了学生个性,提升大家了创新、动手和审美能力,激发了学生们读书的兴趣,让他们懂得了读书的意义。同时,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我们的老师更有“风度”,让我们的学生更有“深度”,可以看出老师们舍得放手了,学生们自信心增强了。相信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更有质量,更有生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