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李市中学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609:15作者: 王光兴 陈江 何勤 吴泽林来源: 沙洋县李市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陈江 何勤 吴泽林)为了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增强广大学生识邪、防邪、拒邪、反邪的意识,提高其识别邪教、抵制邪教能力,根据实际情况并针对中学生的年龄特点,12月14日,荆门市沙洋县李市中学积极开展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他们求知欲强,乐于接受新奇、时尚的东西,但由于涉世未深,心智不够成熟,缺乏社会经验,自我防护力弱,易于受到各种思潮的蛊惑。邪教组织正是抓住这一特点,处心积虑地把黑手伸向青少年,极力向校园渗透,企图与我争夺下一代、争夺未来。学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青少年时期又是一个人确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阶段。抵御邪教在校园发展,关乎了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命运,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首先,政教主任谭社军同志在国旗下讲话时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为什么反对邪教以及怎样反邪教等问题。提高了同学们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然后,学校开展了全体师生签名活动,老师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自觉抵制邪教,并将发挥教师的力量,守好学校思想阵地,维护好学校这片净土,防范邪教的侵蚀。签名签下的是一份承诺,签下的是一份责任。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对邪教的本质能有深刻的认识,真正了解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引导学生崇尚科学、珍爱生命、守护青春。为广大学生创造了“阳光生活、珍爱青春、远离邪教”的良好校园环境,促进其幸福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