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 “我是生态环保小卫士”十堰市决赛传佳讯

发布时间: 2021-12-1220:30作者: 王金涛来源: 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1210日下午,从十堰市第三届中小学生“我是生态环保小卫士”演讲比赛决赛现场传来佳讯,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八年级学生禹舜尧一举获得初中组一等奖,指导老师毛泽荣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市思源实验学校同时获得最佳组织奖



据悉,这次活动由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十堰市教育局、十堰广播电视台联合组织,从1022日起,经历了学校围绕你我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十堰主题组织初赛;县(市、区)教育局、融媒体中心和生态环境分局联合组织复赛;最终选拔出20名选手进入十堰市决赛。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我市青少年的生态环境意识,引导青少年关心环境,关注环保,带动家庭、学校和社区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积极投身美丽十堰建设。

禹舜尧同学和他的辅导老师毛泽荣根据课堂中的生态环境教育知识和生活中所听所看的种种生态和环保问题,结合践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奋笔疾书,反复修改和进行演讲练习,并辅以生动的多媒体音画效果,阐明对环境保护、绿色生活的认识,呼吁公众树立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环保理念,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争做生态环保小卫士,为实现我市天蓝、地绿、水清的目标贡献力量。短短的5分钟演讲凝聚了他们无数的汗水,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路走来过五关斩六将,禹舜尧同学以精彩的演讲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也以他的演讲感动和警醒了无数的观众保护生态、爱护家园。


学校是开展生态环境教育的重要阵地,青少年是未来环保的希望。一直以来,思源实验学校把生态环保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一个重点,通过生态环境教育进课堂、低碳环保宣传栏等普及环保知识,营造环保教育文化氛围,树立学生环保意识;通过 “环保小卫士”等活动让学生参与到净化校园随手拾捡垃圾的行列并产生自豪感;组织学生参与校园的美化绿化活动,树立生态环保的主人翁意识。各种持续的宣传和教育,使广大学生懂得了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重要性,树立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并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自觉践行,取得显著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