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芭蕉民族初级中学开展生态环保创客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114:27作者: 李俊芳来源: 恩施市芭蕉侗族乡民族初级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李俊芳 涂晓璇)“同学们,今天我们将在湖北恩施学院吴院长的带领下继续推进‘堆肥’活动,请大家根据分组各自就位……”。12月1日,芭蕉侗族乡民族初级中学新的一周生态环保创客活动再次开启。

   

  垃圾魔法课堂

  活动当天,校园的劳动基地热闹非凡。在湖北恩施学院专业团队的带领下,该校七年级学生分成三组,一组进行游戏互动式学习地球发展的自然循环,一组进行一米菜筐的打理,一组进行堆肥学习。首先将前期收集的厨余垃圾进行分类,然后依次进行处理,再放进堆肥池中!据了解,每周二的垃圾魔法课将持续推进,今天刚好是堆肥的第8个工作日,堆肥团队利用6天时间处理掉65.75kg熟厨余,48.35kg生厨余,最高堆体温度66℃。后续堆肥池的观察笔记将由七年级学生进行,真正做到劳动教育的“以生为本”的体验学习模式。

   

  七年级学生堆肥中

   

  活动后合影

  此举不仅将厉行节约意识贯彻到底,还有效利用餐前、餐后的厨余垃圾开展生态环保创客活动。为乡村振兴战略及劳动教育的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