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展评暑假作业 分享假期精彩

发布时间: 2019-09-0917:10作者: 李莉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外国语实验小学浏览量:

  

   

  暑热渐消,秋凉已至。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总结暑假生活,展示生态环保实践成果,秀出学生的创意风采,9月6日下午,宜昌外小举行了“我的生态假期”暑期优秀实践作业展评活动。

   

  暑期中,学校围绕“我是生态小公民”主题,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以及学科内容,指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态环保实践活动。一年级学生走进自然,观察植物的特点利用“形色”APP认识植物;二年级学生自组小队,到江边、公园等地方捡拾垃圾,保护母亲河和公共绿地;三年级学生走进社区,清理墙面乱贴乱画,摆放共享单车,共建美好家园;四年级学生认识电、水、气表,持续观察记录使用量,分析数据后拟定家庭节能计划;五年级学生将家中废旧物品设计改造,变废为“宝”。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欣赏着各班展出的优秀作业。“看!这是我的作业!”、“这份作业好棒啊!我要投他一票!”孩子们认真翻看,在参观中学习、讨论、反思,实现了观人之长,补己之短的目的。

   

  世上没有绝对的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活动中,五年级同学的“创意旧物改造”大受欢迎。“这个帆船好像真的!可以卖给我吗?”、“这个雪糕棒制作的笔筒我好想要啊!”,低年级学生将学长学姐团团围住,兴奋地询问交流,快乐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展评,通过学生个人自荐、小组推荐、班级推报,达到层层评选、好中选优的目的。此次评选活动,不仅是对学生假期活动一次有意义的总结,让学生更快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新学期生活中,而且还在学生身边树立了榜样,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

   

  宜昌外小注重生态环保教育,不仅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开足生态环保教育课程,更将暑期实践作业与生态环保相结合,夯实环保宣传教育,让学生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从内心形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理念,牢固确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价值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