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远安:听专题讲课 做生态公民 ——远安县《环保小卫士》讲座到花小

发布时间: 2020-11-1208:03作者: 宋成义来源: 宜昌市远安县花林寺镇花林寺小学浏览量:

  “我知道花林寺镇的景区有金家湾、横鼎漂流、太清洞、小桂林、庞家湾、熊大农场……”这是宜昌市远安县花林寺镇花林寺小学五(2)班学生王凌风正在响亮流畅地抢答,他的回答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11月11日上午,该县《争做生态小公民》专题讲座在花林寺小学实验楼二楼举行,历时50多分钟,极大提升了同学们对生态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该校五年级两个班的70余名师生集聚在实验楼二楼科学实验室聆听,该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席曹敦新老师利用精心准备的PPT和颜悦色的展开,宣讲中,他时而照着PPT上的熟读,时而抛出思考题组织抢答,时而为抢答胜利的同学赠送奖品,讲堂气氛热烈,同学们一会屏息聆听,一会踊跃举手要求答题,一会向得到奖品的同学鼓掌祝贺。最后大家一起铿锵坚定地朗读着“呵护绿水青山,保护生态环境,争做生态小公民,建设美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美好心愿和热切期盼,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就一定能实现这个美好的心愿!”充分表达了大家的热情和决心。 讲座前,曹老师还向师生分发了“呵护绿水青山 建设生态文明”的主题宣传报;讲座中奖给抢答优秀者雨伞、旅行包和书籍等奖品40余份。

   

  据了解,“生态小公民”宣讲活动由远安县生态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远安县河湖长制办公室及远安县教育局联合主办,旨在让更多的孩子认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增强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养成生态文明习惯,争做合格的生态小公民。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辐射社会,把培育“生态小公民”向培育“生态公民”推进,形成家家参与生态保护,人人争做生态公民的浓厚氛围。 此次讲座是该校《生态小公民》课程的别具补充,该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期间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宜昌市“生态小公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根据宜昌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生态文明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一直坚持实施“花林寺小学《生态小公民》课程实施方案”全面开设生态文明教育课,将其纳入学校年度教学计划,做到计划、课时、教师、教材、评价“五落实”。各年级每年完成2个主题教学,每个主题4课时,同时创造条件兼具知识传授、研究性学习、参观体验、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在该校,全体师生正以热情姿态执着争做新时代“呵护绿水青山 建设生态文明”的学习员、宣传员、践行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