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团”聚正能量 倡导生态环保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22-03-1201:04作者: 刘元芳 谭明习 涂晓璇来源: 恩施市芭蕉侗族乡民族初级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刘元芳 谭明习 涂晓璇)3月11日,恩施市芭蕉民族初级中学校团委组织该校教师和少先队员们来到学校的劳动基地里,共同栽种新树苗。

   

  学生进行铲土、播撒花种

   

  在综合实践课上,学生进行铲土挖坑

  连日来,该校以生态环保为主题开展三月团队活动,在生态环保创客间里,校团委书记为同学们讲解生态环保知识,树立生态环保理念,与同学们共同制定学校生态环保活动计划;在综合实践课上,校团委组织七年级少先队员到学校的劳动基地里进行翻土、撒花种、种树苗。大家按照分工相互协作,男同学们负责铲土挖坑、女同学负责泼撒花种,教师们负责扶正树苗。最后,大家共同填土回坑,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据悉,该校将生态环保劳动教育融入到学校的办学特色中,在校外以芭蕉乡自然、清新的生态景色为背景,建立生态环保文化长廊和生态环保宣传展板,让来往的人群了解生态环保知识;在校内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重要论述、生态环保科普知识、学校开展的生态环保活动记录为主题,建立生态环保校园宣传栏。 

  同时,学校还得到恩施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大力支持,在校内建立有生态环保创客间、空气自动站,还开设生态环保综合实践课程,每周二邀请大学教师到校授课,在生态环保创客间里大学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带领少先队员们参与校园及周边生态环保行动,以小手牵大手形式倡导生态文明。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