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一中“岗位大练兵”结硕果

发布时间: 2021-12-1015:51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12月10日12时,第九届“中国好教育”荆楚联盟“同课异构”教学比武大赛之语文、物理、历史学科竞赛在房县一中落下帷幕。大赛结果揭晓,房县一中在本次大赛中成绩不俗:该校共有三位教师参赛,其中康玉娇老师荣获历史学科竞赛B组第一名,杨俊老师荣获物理学科竞赛一等奖,代安川老师荣获语文学科竞赛二等奖。

  这一可喜成绩显示,该校开展的“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历史学科竞赛A、B组第一名(中为康玉娇老师)

   

  (左一为杨俊老师)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打造高效课堂,该校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岗位大练兵”活动。该校分年级按学科开展集体教研和听评课、磨课活动,规定各备课组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集体备课活动、一次组内推门听课活动、一次青年教师磨课活动。11月份以来,该校积极参加并先后承办了房县首届“联校协作教研杯”教师教学素养大赛高中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生物共6个学科的决赛和第九届“中国好教育”荆楚联盟“同课异构”教学比武大赛之语文、物理、历史学科竞赛活动,并以这些竞赛活动为契机,督促、鞭策教师开展教学大比武活动,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驾驭课堂的能力。

   

  历史备课组集体教研

  斩获本次荆楚联盟“同课异构”历史学科竞赛B组第一名的康玉娇老师坦言,没有学校开展的“岗位大练兵”活动,就没有她这一次的获奖。她十分感谢同备课组的老师给予她的无私帮助,组内每一次的集体备课、听评课和磨课活动,都让她受益匪浅,使她获得了最好的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