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3018:11作者: 罗台成 王平 何珍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浏览量:

  11月30日,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校园里掀起了学宪法热潮,铿锵有力的誓词声响彻校园。

  

  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教师宣誓

  上午8点,在升旗仪式上,该校值周领导在国旗下作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讲话后宣布:三官殿中心小学2020年“宪法宣传周”正式启动。该校政教处要求各个班级开展不同形式的“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各个班级纷纷召开“学宪法”班队会,老师们结合日常生活引导孩子们了解宪法,遵守宪法。同时结合校情和学生的生活实际有的班级播放生活中青少年违法案例让学生参与讨论的;有的班级从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谈如何做守法好公民的等等,让学生们进一步明白了学法用法、遵规守纪的重要性。班队会结束时学生们在老师的领导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共产主义先锋队队员,我宣誓,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班队会(姚君供图)

  当天例会上,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怀明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口号,号召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宪法”做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好教师。随后教师们在李怀明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做“四有”好教师,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该校宪法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了全校师生学法高潮,使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增强法制观念,知晓不懂宪法的利害,引导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让宪法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