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弘扬“一二•九”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 ——思源实验学校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12-0710:57作者: 熊巍来源: 十堰市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一二•九”爱国运动精神,培育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12月6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举行了“不忘国耻、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演讲比赛,2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是在42个教学班初赛的基础上,遴选出了25名优秀选手参加全校性比赛。

       

  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登场,《勿忘国耻,强国有我》、《爱国是你我的责任》、《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缅怀先烈,赓续爱国精神》、《勿忘国耻,发愤图强》、《热爱祖国、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演讲精彩呈现,演讲者个个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富有创意、饱含着对先烈的缅怀、对祖国的赞美和立志报效祖国的情怀。比赛过程中,主持人与现场学生互动,将“一二•九”历史知识和爱国精神融入到学生心中,形成了“不忘国耻、缅怀先烈、立志报国、振兴中华”的共同心声;舞蹈《中国么么哒》、歌曲《七子之歌》穿插其中,为演讲比赛注入了活力。三年级小朋友的朗诵《中华少年》将演讲比赛推向了高潮。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白昕宇等2名学生获一等奖、孙义焰等4名学生获二等奖、石欣雨等6名学生获三等奖、王艳等13名学生获优秀奖,校领导向学生颁发了奖状。

     

  “开展此次演讲比赛,目的是弘扬‘一二•九’爱国运动精神,告诫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从小树立报效祖国的志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工会主席刘冬如是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