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提高学生书写技能

发布时间: 2019-03-1715:26作者: 王光兴 刘华清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瞄集小学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小学生书写技能、审美情趣和艺术欣赏能力,让每一个学生终身受益。今年开学以来,荆门市沙洋县瞄集小学一到六年级开设了书法课,3月15日,学校教导处对各班书法课开设情况进行了检查,真正实现了书法“进校园、进课堂、进课表”。

   

  学校课表安排每天中午为书法课,每当上课铃一响,同学们就会兴致勃勃地来到教室。课堂上,语文老师口若悬河地给同学们讲解了写字的座姿、握笔的姿势、基本笔画的运笔等,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预试。接着,老师们就会指导学生握笔、书写,学生们练得非常投入。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练习好毛笔硬笔书法。真正把书法教育作为学校的一个办学特色进行培植,与培养学生一丝不苟的学习品质和提高欣赏能力也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具有积极作用。相信书法教学也会是孩子们受用一生的财富!为了让书法课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3月15日,教导处分别对各个班级的书法教学进行了一次检查,老师们教的很投入,同学们学习积极性也空前高涨,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书法课、书法练习时间均列入课程表。1-6年级每天中午安排20分钟时间进行书法练习。各年级每周布置适量的书法作业。书法是语文教学的基本任务,学校教导处加强了书法教师和语文教师的培训力度,定期为语文教师进行书法课培训,之后语文教师再去指导学生的写字,保证了书法教学持之以恒进行的扎实高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