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思源实验学校:无人机“飞进”校园“四点半课堂”

发布时间: 2021-11-3009:32作者: 汪正玺 张书军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1129日下午,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又到了鹤峰县思源实验学校的“四点半课堂”时间,四年级24名创客社团学生高兴地来到学校实训室里,开展科学实践活动。 

 

  创客实训室里,学生们将无人机连线电脑,试着一步一步写入程序。然后来到大疆无人机编程教室里,兴致勃勃地操作着控制器,进行无人机比赛演练,亲身体验无人机编程和无人机飞行。  

  学校负责创客课程的张老师介绍,与常见的编程课程相比,无人机课程拥有“趣味性强”“内容丰富”“软硬结合”等优点,深受孩子们喜爱。在飞行学习中,学生需练习手眼协同能力;在编程教学中,无人机要在三维空间中,用摄像头完成巡线、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任务;课程涵盖飞行原理、基础的空气动力学、机械结构知识、人工智能知识,综合性很强。 

 

  今年秋季学期以来,该校将落实“双减”政策与创新创客教育相结合,建起创客实训室,组建创客社团开设“无人机飞行+编程课程”,配备专业辅导老师进行课后服务着力推动学生整体素质均衡全面发展,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的意识,点燃科技梦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