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以安全实地检查 促学校安全工作 ——黄龙镇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1-11-2914:50作者: 朱磊 田金生来源: 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切实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近日,由黄龙镇中心学校田金生带队,组织各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同志形成专班,落实襄州区教育局安全信访股开展校园安全实地检查工作,对黄龙镇第二小学进行校园安全实地检查。

 

  此次主要对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校园安全日常管理情况;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防溺水宣传教育等六个方面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成员通过实地检查和查阅资料,指出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田金生强调,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各学校要紧绷安全之弦,本次安全检查为各校(园)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共同促进平台,各校(园)要自觉查不足、找短板、查隐患,从管理落实上查找差距,从执行标准上查找隐患。发现的安全问题做到即查即改,专人跟踪负责,确保整改到位,责任到位,要敢于“揭短亮丑”,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黄龙镇中心学校以高度的责任感常抓安全工作,把学校安全工作作为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制度、管理、人员、预案、日常检查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压紧夯实安全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细化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履职尽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做到居安思危,常抓不懈,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创造稳定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