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校长送课下乡 助力城乡学校资源共享

发布时间: 2021-11-2513:28作者: 张钊来源: 英山县温泉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 (通讯员 张钊 爱春 姜海 宗蕊 报道)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功能,变革传统课堂,转变教与学的方式,努力创建优质而高效的课堂, 11月25日,黄冈市教科研学科带头人、黄冈市骨干教师、英山县温泉小学校长杨劲松带领县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开展“送课下乡”活动,助力城乡学校资源共享,与孔坊小学的师生们来了一次完美“邂逅”。

   

  本次活动分课堂观摩和交流研讨两个环节。课堂观摩环节,第一节课由程曼老师讲美术示范课《刷牙》,接着是余洁老师带来的英语课《Happy Hallowen》,第三节课杨劲松校长亲自上阵,带来一节无生课堂《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教师们根据农村学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及教学条件的特点进行教学设计,课堂上,三位老师或循循善诱,或激趣启发,或激情四射,或抑扬顿挫,他们教学模式新颖科学,板书工整美观,课件制作精美,显示了他们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教学智慧。特别是教师们用亲切的语言,真诚的微笑,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

   

  交流研讨环节,各学科组分别讨论交流,各抒己见,展开激烈的讨论。活动最后,温泉小学和孔坊小学负责人分别对对此次送教下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孔坊中心学校的徐校长对青年教师提了具体要求,要多学习。杨校长从学校角度考虑,希望孔坊中心小学继续加强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要加强青年教师的基本功培训,要组织好校本培训。

  正如孔坊中心小学一位青年教师所说,此次“送教下乡”活动是一场教学盛宴,一场及时雨,滋润全体老师的心田。通过教学观摩、互动点评等环节,既充分发挥了英山县温泉小学作为黄冈市市级示范小学的示范带动作用,又搭建了城乡学校交流互动的平台、拉近城乡教学的距离、加强了城乡教师的交流、对乡镇小学教育教学活动的有效开展起到推动作用,达到城乡教师共同提升的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