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利川市元堡送课下乡促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0-2013:14作者: 向阳来源: 利川市元堡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向阳)为搭建教师专业成长平台,更新教育理念,充分发挥交流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1019日,利川市元堡乡中心学校教辅员及交流老师一行4人来到红椿小学开展“乡外新进教师展示课”和“交流教师示范课送课下乡”活动。
  

  活动中,交流教师李芝凤为红椿小学师生展示了二年级语文《坐井观天》一课,李老师依据文本特点,借助生动有趣的语言环境,利用多媒体图片,创设情境,激发学生表达欲望,使学生在情境中识字,在画面中感知,在诵读中理解,在游戏活动中习得识字方法,从而激发学生识字兴趣,从喜欢汉字走向自主识字。尤其在指导写字环节中,李老师采用通俗易懂的编歌诀方法让学生轻松掌握写字要领,进而促进学生语文能力的提升。 

 

 

  

  据悉,此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新进教师展示课,由外乡新调入元堡的5位教师在元堡小学交流展示;交流教师送课下乡活动,由利川城交流到元堡的4位教师送课到元堡乡的7个乡村小学。通过开展送课下乡活动,使城乡教师之间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