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北京市海淀区枫丹实验小学一行来丹开展“送课下乡”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719:30作者: 王勇来源: 丹江口市蒿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10月27日,北京市海淀区枫丹实验小学教师一行八人,来到丹江口市蒿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送课下乡”教学交流活动,该市各小学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北京市海淀区枫丹实验小学的北京市区级骨干教师和教学能手教师分别在三个班级执教了优质的“多学科融合,大单元整合”示范课,教师们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了教学设计,准备充分、方法得当,上课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大方,多媒体技术和传统教学手段相得益彰,多学科融合的单元整体教学风采一展无遗,师生互动热烈,教学效果显著。

   

  枫丹实验小学教师金铭执教二年级数学《乘法口诀》

   

  枫丹实验小学教师蔡子薇执教四年级英语《communit》

  课后,为了进一步探讨教学,全市各小学教师代表和枫丹实验小学的教师们共同进行了研讨交流,枫丹实验小学就“多学科融合,大单元整合”课改理念进行了介绍,听课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交流体会。

   

  “多学科融合,大单元整合”教学经验交流

  “今天有幸听了海淀区枫丹实验小学老师的课,尤其是他们注重各学科之间的单元整合,我们学校老师平时各学科之间交流的很少,今天听完课之后,感受颇深,以后要加强各学科老师之间的交流,让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更深刻,更广阔。”,蒿坪镇黄莺小学老师舒燕颇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北京市海淀区枫丹实验小学和蒿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是对口协作手拉手学校,从18年开始,枫丹实验小学亓刚校长秉承在根本上“教育扶贫,科技脱贫”的理念,以学校科技为办学特色,提出“科技创造未来,创新改变世界,学生影响学生,心灵触碰心灵”的口号并付之行动,多次带领枫丹学校师生一同走进丹江口蒿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两地学生学会自主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创新的思想意识。

  “我们学校这几年正在做的就是“多学科融合,大单元整合”的教育教学的改革,那么这次跟丹江口市蒿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我们先初步尝试交流,双方先统一思想意识,统一教育理念,在这之后,我们老师会进行更深入的“多学科融合,大单元整合”的教学经验交流,这次是以课例、案例分析以教学活动,进行一种现场展示,相互交流,让蒿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的老师们先了解我们做的“多学科融合,大单元整合”是一种什么样的形式,那么后续,两地之间我们老师也会通过线上交流,将来其他老师带着更多的案例,更多的经验,实现两地的教学理念,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的改革、融合,作用和目标就是我们的学生,让学生能够把知识学得更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源动力,也就是他的兴趣,那么根据学生的兴趣,我们打破学校办学的边界,打破知识的边界,让学生真正的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北京市海淀区枫丹实验小学校长亓刚作了课改理念介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