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牵手乡村教育 打造活力课堂 ——实验小学“学党史办实事·创活力促教学”送课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712:39作者: 张荣光 胡路平 方君来源: 英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4月16日,英山县实验小学校长蔡干带领青年教师一行14人到雷店镇五一小学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创活力促教学”送课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共送课七节,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实践四个学科,包括讲课、评课、讲座交流三个环节。旨在与兄弟学校资源共享,研讨交流,共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青年教师胡秀执教二年级《揠苗助长》一课,胡老师从基础的生字、词语,到重点句的理解,再到道理的解释,环环相扣,层层深入。 

    

  青年教师胡翩执教四年级《猫》一课,她注重朗读指导,就文中重点语句,通过多种形式让学生品读,评析,指导朗读的语气和语调,引导学生体会作者的思想感情,品味语文。 

  

  送教英语课的是经验丰富的周围和陈艳飞老师。英语课教学设计符合新课程标准理念,教学生动新颖,活动由浅入深,环环相扣。两位老师运用丰富的教学活动,有趣的英语游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进入英语乐园,孩子们从开始的羞涩到后来的大胆上台表现,极大的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王淑桃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富有实效的综合实践课《预防疾病从洗手做起》,她以当前新冠肺炎病毒为背景导入,图文并茂,视频儿歌相结合,示范七步洗手法,讲授疾病防疫知识,孩子们兴趣盎然。 

  青年数学教师董梁执教的是四年级的《三角形的特性》,他精心设计富有挑战性的问题情境,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探究,通过观察、操作、实验、抽象概括等数学活动,进一步认识三角形,发现三角形的特性。

  

  方君老师教授三年级数学《搭配中的学问》,她以去数学王国旅游为主线,将各个教学活动串联起来;以分组学习为载体,注重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放手让学生去探究;在教学中注重了有序思想、符号意识、多种方法解题及最优化等思想的渗透。 

  课后,教务处主任段满红、副主任段宗义分别就语、数学科进行了指导性强、精辟到位的评课指导。雷店教研员胡绪民也组织了罗荣、石琳、舒颖、裴安新、陈刚等老师针对七节送课进行了评课交流,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 

  随后科研处主任胡路平的专题讲座《“三主五步”教学模式构建活力课堂》,从六个方面展开,从好课堂的标识到“三主五步”课堂教学模式的提出、核心步骤、操作要点及模式优化,作了详细地阐述,让参与活动的老师深受启发。

    

  张小莉老师为大家带来数学讲座《有“备”而来,从“心”出发》,她毫无保留的将自己从教多年的教学经验与在座老师进行交流,娓娓道来,教学实例指导性强。  

  全程参与活动的实验小学校长蔡干、副校长范卉高度肯定了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从“引领”、“示范”、“辐射”三个方面彰显了实小风采,并向所有参与活动的老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希望,“要赋予课堂鲜活的智慧”“要对教材做精准挖掘”“要做内心丰富多彩的专家型教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