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实验小学:小喇叭传讲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5-1909:59作者: 郭安国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5月18日,十堰市实验小学各班举行“红领巾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讲故事分享活动,宣讲员们跌宕起伏的演讲、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一段段感人的历史的回忆,让师生经历了一场红色的心灵洗礼。

   

  连日来,该校广泛开展“红领巾讲党史故事”系列活动,组织少先队员讲好党史故事,以儿童化的方式引导少先队员学党史、跟党走、强信念。在班级选拔的基础上,成立“党史故事宣讲队”,让他们交叉到各班讲述党的历史和红色经典故事,激励更多少先队员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部分学生还录制“红领巾讲党史故事”音视频,通过校园广播、网络等广泛传播,让这些“小喇叭”的红色故事“声声入耳”。

   

  “在精心准备的过程中,见证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该校三(5)班余诗颖同学介绍说,为了讲好党史故事,她阅读了很多书,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17日学校举行的“红领巾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分享会上,她的视频《红领巾心向党》,通过校园电子屏全校分享,稚嫩的童声讲述配上视频资料,震撼着在场师生的心灵。

  学校还组织宣讲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培训,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讲解水平。同时,引导这些“小喇叭”在社区、图书馆等地宣讲革命烈士英勇事迹,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