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学党史 强信念 唱支红歌给党听

发布时间: 2021-05-3109:25作者: 江敏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茅箭中学浏览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528日,十堰市茅箭区茅箭中学七年级师生齐聚操场,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唱支红歌给党听”主题活动,用歌声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 

  《我爱你中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名字叫中国》《爱我中华》《共青团之歌》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被各代表队轮番演唱,整齐的着装、有序的入场、铿锵的歌声和丰富的演唱形式,充分展现了茅中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唱出了党的丰功伟绩,唱出了祖国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唱出了师生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和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 

  尽管烈日炎炎,确挡不住师生们歌唱祖国、歌唱党的热情。比赛在七(10)班的合唱表演《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红星闪闪》中达到高潮,班主任老师张巩丽用甜美的声线将观众带入到妈妈的故事中,带到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感受革命先辈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伟大革命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七(10)班荣获特等奖,七(7)、七(8)班获一等奖。活动在师生大合唱《名字叫中国》的歌声中进入尾声。 

  该校德育副校长彭耀永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是一次艺术的享受,也是对青少年的心灵的一次滋润。能让他们在活动中感悟祖国的强大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实践教育。” 

  据悉,本次歌唱比赛是茅箭中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通过传唱红色经典的方式引导青少年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引领他们追寻历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鼓励他们积极向上、不断提升、努力进取,用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