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区:双沟镇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中华美德”道德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912:04作者: 李红军 朱小英来源: 襄州区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以好家风促进好社会风气,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文明新风尚,襄州区双沟镇关工委10月19日上午在双沟镇民族小学开展了“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中华美德” 道德宣讲活动。

   

  活动中,该镇关工委宣讲成员张志成向同学们交流了《家风家教 薪火相传》的重要意义,引导孩子们认识到家风家教是无价宝,同时分享了毛主席家能吃苦的家规,求知、进步、向上的家训,习主席家国事大于天、生活俭朴的家风家训,学生深受感动,肃然起敬。张志成同志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说:“孩子们,你们正是长知识、长身体的时期,要真正理解父母养育辛苦、报恩只有苦读,继承你们的家风家教,把它转为实际行动”。张志成还结合民族小学教师张居庆培养优秀儿子张仁柯的事例,引得台下同学们一阵阵的掌声。

  通过这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对优良家风、家训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认识,意识到一个人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家风澘移默化的影响,而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就是千万家庭家教家风的总和。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家庭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训家风,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传递社会正能量。家长代表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争做最美家庭的倡导者、最美家风的传承者、最美家教的践行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