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弘扬传统文化 赓续红色基因 ——张湾云湾光彩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222:17作者: 尤文洲来源: 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传统文化,赓续红色基因,10月12日上午,湖北省豫剧团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 为该校1500多名师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戏曲文化大餐。

  活动在《唱支山歌给党听》嘹亮的歌声中拉开了戏曲演出的精彩开场。演员们穿着各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在歌唱中表达出全国各族人民一家亲,大家团结一心跟党走、听党话,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而共同奋斗。曼妙的舞姿和悦耳的歌声让全场掌声雷动。

  《经典永流传》精彩节目中,让师生欣赏到了演员们精湛的唱功、武戏功、步子等扎实深厚的戏剧基本功,令大家无比敬佩,不时发出热烈的喝彩声。

  由湖北省豫剧团新编的情景歌剧《众志成城》令人耳目一新。再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有许多人民警察、医生、护士、志愿者们等平凡的英雄在我们的身边为大家遮风挡雨的崇高形象。是那些不怕艰辛、不惧生死奔赴一线的襄阳儿女们,他们抛下父母和孩子,用自己的钢膀铁臂和大无畏的精神打赢了这场战役。他们是新时代最美的人、最可爱的人。

  精彩节目《红色经典—永恒的丰碑》向党的生日献礼,向成千上万的烈士们致敬!节目中再现了邓中夏、刘胡兰、赵一曼等无数位英烈们,他们有着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他们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将深深地烙印在新时代中华儿女心间。

  最后,演员们对戏剧中生,旦,净,丑等各个行当进行了综合展演,各种角色的表演让孩子们耳目一新,让师生真正盛享了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

  红色精神代代相传,红色血脉赓续不止。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通过传统戏曲文化向师生们演绎出无数英雄儿女们的红色故事和崇高精神,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佳绩。同学们从传统戏曲文化中点亮了理想信念之灯,汲取了砥砺前行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更加努力奋斗。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