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中秋节的“一块豆腐” ——堡上小学关爱留守儿童 让爱不缺席

发布时间: 2021-09-2008:29作者: 范芳芳来源: 利川市文斗镇堡上小学浏览量:

  为增添中秋、国庆的“双节”气氛,让留守儿童能更快的适应在学校的寄宿生活,并给他们营造一个相对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2021年中“双节”来临之际,利川市文斗镇堡上小学教师自发的进行了一次特别的活动——“一块豆腐”。

  由于学校离家较远或其他一些原因,堡上小学有几十名学生寄宿在学校,他们当中最大的12岁,最小的还不满9周岁。小小年龄,没有父母的照顾,也没有独立生活的经历,学习和生活都需要老师的特别的照顾。

  

  “双节”来临之际,堡上小学的党员同志和老中青“三代”教师一起走进每一个学生宿舍,一边与孩子们聊天谈心了解他们的需求,一边教他们怎样摆放洗漱用品才美观,怎样叠被子才整齐,让孩子们在愉快的劳动氛围中学习,在快乐学习中成长,在成长的经历中坚强,在坚强的品质中又充满乐观,做一个乐观自信,常怀感恩之心的人。

  

  开始,孩子们还很害羞,不太好意思让老师帮忙,都是只在那里摆弄自己的物品,宿舍里除了整理的声音,就只剩下呼吸声。但体会到老师们是真真切切的在给与他们帮助的时候,宿舍里就开始有了欢笑声,孩子们甚至还当起了小裁判,,一会跑到李老师周围说到:“ 李老师,这块豆腐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一块豆腐!”一会又在古老师耳边喊道:“古老师,我觉得你叠的这块豆腐比他的还要好。”一个四年级的孩子还发出了感叹:“张老师,你之前是不是当过兵,被子叠得这么好!”

  

  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得到了来自孩子们的真诚赞美,体会到了当老师的独有幸福。 而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的独立生活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孩子们的宿舍卫生和他们精神面貌得到很大的改观,老师与孩子们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加的融洽。相信堡上小学的这些留守儿童会在老师的关爱下以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报效社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