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十堰:市商务局幼儿园开展中秋节趣味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909:58作者: 李文君来源: 十堰市商务局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帮助幼儿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十堰市商务局幼儿园于9月8日开展了中秋节主题活动。

   

  为了保证教育的落地花和趣味化,教师根据幼儿不同年龄阶段制定了相关主题。小班幼儿通过艺术活动和生活活动,侧重于“唱中秋”和“颂中秋”,中班幼儿重点了解与中秋有关的民俗,大胆探索传统文化,大班幼儿则以“月亮”为起点,延伸至更广阔的科学领域,感受科学家的优秀品质,了解月相以及登月的秘密。 

  “猜灯谜、做月饼、画灯笼……”这些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充满着无尽的趣味性,引得孩子们动手动脑,积极参与。瞧,有的孩子在老师的引导下,制作了甜甜的月饼,并和小朋友共同分享;有的孩子已大显身手,坐上了闯关猜灯谜的“冠军宝座”;还有的孩子和老师一起,制作了各具特色的灯笼,荧荧烛火之下,闪动着孩子们阳光喜悦的笑脸。 

   

  游戏之余,大班幼儿还借此契机开展了“送关怀、送温暖”活动:用桂花和白糖研磨了甜甜的桂花蜜,送给敬爱的老师和父母;用“中秋古诗串烧”“你说我猜”等趣味活动,为小班孩子带去节日的笑声和欢乐,以缓解他们的入园焦虑情绪……  

  从上古时代流传至今的中秋节,是时令习俗的综合,商务局幼儿园借由传统节日教育契机,通过为孩子营造一个丰富多彩的游戏情境,让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播种于幼儿心间,生根发芽,悠久传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