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州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中秋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16:21作者: 刘秀、石玉琴来源: 襄州区第一幼儿园浏览量: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圆圆的月饼诠释了每个人心中追求阖家团圆的美好愿望。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幼儿的传统文化知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甜蜜的节日,9月18日上午,襄州区第一幼儿园的师生们开展了“中秋与爱同行”的主题活动。

  

  小班主要以“快乐”为中心点,让幼儿体验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团圆与快乐,激发幼儿乐意上幼儿园的美好情感。中班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先了解了月饼的来历,随后熟悉了制作月饼的材料和工序。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制作月饼啦!经过孩子们的小巧手,一个个像模像样的月饼出炉了。看到自己动手做出来的月饼,孩子们都非常高兴,纷纷拿起自己的月饼兴奋的向老师“炫耀”。大班孩子们的活动更是丰富多彩、不拘一格,老师讲述了 “嫦娥奔月”的故事,让小朋友们在听故事中了解到有关中秋节的寓意以及吃月饼习俗的来历。随后在“八月十五月儿圆,爷爷为我打月饼啊……”歌声中,老师给大家分发材料,和孩子们一起做起灯笼来,孩子们在制作中不仅感受节日的快乐,同时也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本次活动,不仅让幼儿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许多习俗,更让幼儿学会了分享,提高了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