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外小举行2020年中秋诗词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9-3014:53作者: 李莉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外国语实验小学浏览量:

  清风徐来,明月如磬,又是一年月圆时,又是一年硕果香。为更好地展现师生文学底蕴,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让中华传统文化根植于心,9月30日上午宜昌外小分班举2020年中秋诗词大会 

  

  中秋节是从个朝代开始成为固定的节日?”“月饼最初是用来做什么的?”“中秋节的典故中,吴刚伐的是什么树?”……中秋节有着悠久的历史,主持人通过互动问答、观看视频、有奖猜灯谜带领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及风俗,教室里欢声雷动,气氛活泼而热烈。 

  

  随后,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带来诗词、歌曲、话剧、舞蹈等形式的才艺展示,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觉盛宴。1505班的陈臻臻、郭东铭等同学带来话剧《月饼里的秘密》,她们精神饱满,塑造的人物形象生动逼真,一招一式毫不含糊。萌态十足的表演赢得了台下同学们们的阵阵掌声。 

  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古代伟大的诗词文人写了太多跟月亮、跟中秋团圆有关的诗词歌赋。稍作休息后,主持人动员大家诵一诵月亮、中秋团圆的有关诗词。“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一句句抑扬顿挫的诗词歌赋,诉不尽的悲欢离合,道不完的千古离愁,可谓百花争妍,精彩纷呈。 

  次诗会,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大大激发了师生们学习和传承古典诗词的热情,加深了师生文化底蕴,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在中秋到来之际,希望这样一场中秋诗词大会能让更多师生走进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愿经典诗词在我们的传承与演绎中愈发厚重,生生不息,源远流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