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官渡口镇中心小学开展安全健康暨应急演练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9-1808:42作者: 向国大来源: 巴东县官渡口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向国大)9月17日中午,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巴东县官渡口镇中心小学秋季学期应急疏散演练开始。36个班级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预定路线有序撤离。经过2分33秒,2000余名师生集结到安全地带。

  接着,当地派出所的黄宣警官(法制副校长)就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溺水安全、毒品危害等方面,用活生生的事例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在实例中获取教训,增强安全意识。民警现场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手册》200余份。镇市场监管所的专家对同学们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要求学生不要购买流动商贩的食品,不购买“三无”产品,选购商品时要注意查看是否有自己过敏食材。同时注意个人卫生,感觉身体不舒服一定要早报告。

  

   

  该镇中心学校主管安全的苏世彪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重落实,学生要相互监督,严防校园欺凌的事件发生。

  “演练是检查师生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的措施之一,从整过演练过程看,时间还要再加速,思想还要再重视,行为还需再规范。”最后,校长对疏散演练作了高度概括性的总结。他要求全体师生从珍爱生命的层面上看待演练,将专家的讲座化为实际行动,做一个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