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网络安全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火墙” ——实验中学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9-1711:12作者: 叶会明 陈园园来源: 汉川市实验中学浏览量:

  “通过网络安全教育,我了解了网络有哪些危害,要引起我们的警惕,在网络活动中应守法自律,以免被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听完讲座后,学生袁文静说道。为了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与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引导学生养成依法上网、健康上网的良好习惯,9月15日,汉川市实验中学邀请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和辖区派出所的民警,为该校师生开展了以“网络安全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中,民警特别针对突出的网络问题,提醒同学们谨慎上网,正确使用网络。通过具体的事例,娓娓道来,让学生在了解网络优势的同时,更加认识到长时间沉迷网络及电子游戏所带来的危害,还在学校报告厅通过广播、投影仪等方式进行全校同步的PPT授课,并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宣传单3000余份,通过学生把网络安全知识辐射到身边的人。

   

  网络安全进校园,筑牢校园“防火墙”。此次网络安全教育讲座活动,加强了师生安全法纪教育,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培育文明网络素养,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诱惑,进一步推动了“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的建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