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赓续育人初心 献礼建党百年 ——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庆祝第37个教师节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9-1012:48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9月10日,在我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茅箭区实验学校举办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活动由小学部德育主任梁启军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该校邀请了十堰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到校开展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讲座中,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十堰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夏忠诚以《睡眠与健康》为题,将有关睡眠专业保健知识和日常生活中的实例相结合,详细分析讲解了睡眠的三种疾病情况:睡不着、睡不醒、睡不好,强调了充足有效的睡眠和规律的起居习惯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失眠的危害与应对失眠的策略,教导大家通过适当的运动、合理的膳食、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作息习惯改善身心健康,以合理的方式加强日常养生保健。十堰市人民医院康复中心专家王德利以《认识颈背痛》为题,为老师们普及了相关健康知识,增强了老师们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广大教师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两位专家的讲座内容通俗实用,增强了老师们对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帮助老师们树立了正确的健康理念,对老师们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生活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感悟深刻。

   

  另外,为发扬尊师重教传统,使学生学会向师长感恩:感恩老师的爱心,感恩老师的劳动,感恩老师的教诲,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结合学校德育课题“感恩教育”,学校按照上级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要求,摒弃送礼等形式,组织学生做力所能及的事,学生们通过歌唱《长大后我也成了你》、手语操《感恩的心》、诵读《谢谢您》、视频《老师,我想对您说》等形式为老师献礼致敬。

  本次活动,让老师们在活动中深深地感受到健康工作、幸福生活的真谛,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同时,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让广大教师思考自己教书育人的责任,用爱心去呵护学生成长,用实际行动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这次活动,也很好的引导了学生关心老师、热爱老师、理解老师,让教师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